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043005
窝沟封闭剂治疗儿童乳磨牙浅龋2年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0年2月15日 马庭鑫 高峰毓
第1页

    参见附件(1257KB,2页)。

     龋病是影响儿童最常见的口腔疾病,通常并不危及生命,往往不能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如何预防和早期治疗龋病一直是口腔医务工作者研究的一个课题。近年来对龋病的研究资料表明,儿童1岁即可发生龋病,以后迅速增加,至7岁达到高峰,高达86%。儿童乳磨牙龋坏后对儿童咀嚼效能影响较大,只有龋病引起的牙体缺损应尽早修复,才可以减少由于咀嚼效能下降引起的消化和吸收障碍。研究结果显示,有龋儿童治疗前咀嚼效能仅为无龋儿童的61%,龋病充填治疗后咀嚼效能约为无龋儿童咀嚼效能的84%。可见即使经过完善的充填治疗,仍然无法达到天然牙的咀嚼效能,因此儿童阶段预防龋齿发生非常重要。据报道乳磨牙的患病率在75%左右,严重影响儿童进食。因此在儿童时期预防和治疗乳磨磨牙龋齿意义重大。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57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