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043090
不同营养评价方法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10年2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2061KB,3页)。

     摘要 当前所用的营养评价方法简单易行,但都有一定局限性,如特异性差,检测和预测价值小等缺点,从中选择合理的指标,结合患者具体状况才能做出一份正确的营养评价。目前常采取对住院病人先傲营养筛查,针对筛查结果有危险的患者再进行详细全面的营养评价的办法。营养筛查部分主要由NRS-2002,人体测量及问诊构成,其后的营养评价包括SGA,BCA和部分血液、尿液检查的指标,这样既可提高效率,减少患者负担,又达到合理配置资源的目的,节省人力物力成本,临床使用效果良好,可予以借鉴。本文就目前常用的营养评价方法进行综述。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061KB,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