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2040980
人性化护理对心血管内科老年患者的护理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0年3月1日 韩本权
第1页

    参见附件(1744KB,2页)。

     人性化护理以尊重患者的生命价值为核心,是一种创造性的、个性化的、整体的、有效的护理模式,其目的是为患者营造一个舒适的就医环境,使患者在就医全过程中感到方便、舒适和满意的护理方式。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许多心血管疾病呈上升趋势,在过去一年我科室护理工作中,开展以人为本、人性化护理,将其融人到护理工作中,对病人进行基础护理、药物护理、心理护理,使人性化护理贯穿于护理工作的全过程,收到良好效果。现将我科自2009年2月~2010年2月112例心血管疾病的老年患者进行了人性化护理,现将护理方法及体会进行如下介绍。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744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