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2040866
清创后行缝合术治疗剖宫产术腹部切口感染体会等
http://www.100md.com 2010年3月1日 王明玉等
第1页

    参见附件(884KB,1页)。

     剖宫产是产科的常见手术,是解决难产和抢救胎儿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剖宫产率逐年增加,尽管随着手术技术和麻醉水平的进步,手术的安全性得以显著提高。但剖宫产也是一种创伤性操作,手术并发症仍有发生,严重影响产妇的身心健康,尤其是腹部切口感染的发生,若不及时处理,会导致不良后果。2003年12月—2009年12月,我院剖宫产术后发生切口感染14例,我们依据情况分别实施了清创后行缝合术(缝合组)9例,采用局部换药、清创等伤口新鲜后用胶布固定、隔日换药的方法(固定换药组)治疗5例,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42例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用长托宁治疗效果比较 宋素勤 付永睛 吴孝田

    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AOPP)是急诊科救治的主要急诊之一,在以往对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救治中,其主要使用药物是阿托品和胆碱脂酶复能剂(包括氯磷定、碘解磷等)。而在救治中使用阿托品的原则是,尽早、适量、反复使用,要尽快的达到阿托品化,此乃抢救成功的关键所在。现将我们救治的部分AOPP病例进行回顾性分析,就长托宁和阿托品的疗效进行比较。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884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