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2040858
棒子毛黄酮类化合物的提取与其抑菌活性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0年3月1日 佟婉红 陈春兰
第1页

    参见附件(1753KB,2页)。

     棒子毛zearnys,L为禾本科玉蜀黍属植物米的花柱和柱头,含有多种化学成分,目前,从棒子毛分离及鉴定的化合物主要有黄酮及其苷类、甾醇、生物碱、糖类、有机酸、挥发油、微量元素多种维生素等。其味甘、淡,性平,有利尿、抗肿瘤、抗过敏、抗衰老、降糖、降血压等作用,用于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作为玉米产物——棒子毛的资源十分丰富,但目前对它开发利用非常有限,仅少量人药外,大部分被白丢弃。鉴于棒子毛既有明显的药理价值,又具有定的食疗作用,进行工业化开发利用前景相当阔。本研究通过单因素试验、正交试验,研究棒子毛总黄酮的最佳提取条件,旨在为棒子毛黄酮化台物的进一步研究和利用奠定基础。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753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