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2040836
临床药学服务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0年3月1日 李映辉 黄辉庆
第1页

    参见附件(1694KB,2页)。

     长期以来,以窗口配发为起点,以保证临床用药为目的药学模式,造成了“药师就是发药、药房就是卖药”的局面,使得药师更重要的“以病人为中心,指导合理用药”的使命不能得到很好发挥,这样势必限制药师能力的提高,阻碍医院药学的发展。2002年1月21日,国家卫生部、中医药管理局联合颁布的《医疗机构药事管理暂行规定》明确提出要在我国逐步建立临床药师制度。近年来,国内外实践证明,开展“以病人为中心”的药学服务模式,将成为今后药学生存和发展的必然趋势。以下是笔者在药学工作中的体会,望通过与同行的经验交流与探讨,不断提高药学服务的水平与质量。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694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