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2040831
他汀类药物跟贝特类药物联合应用的安全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0年3月1日 盖少华
第1页

    参见附件(1795KB,2页)。

     血脂异常是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易患因素,在冠心病脑卒中缺血性。肾脏损害及大动脉疾病的发生与发展中,具有重要的病因学及预后意义。近几年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饮食结构的改变,交通工具的变革,高血压病、糖尿病、肥胖症发病率逐年的升高,混合性高脂血症的发病率也日益升高。他汀类药物(Stalins)是羟甲基戊二酰辅酶A还原酶抑制剂,广泛应用于高脂血症的治疗。它在降低血浆总胆固醇(Tc)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方面疗效是肯定的,许多循证医学已经证实。贝特类药物在降低甘油三脂(TG)方面疗效是确切的,许多循证医学也已经证实。我们对102例混合性高脂血症联合应用他汀类与贝特类进行了观察。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795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