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2040961
基层医院癌症患者的心理护理等
http://www.100md.com 2010年3月1日 张 晶等
第1页

    参见附件(955KB,1页)。

     2005年12月~2009年12月,我院共收治64例癌症患者。我们根据癌症患者的生理、心理方面的良性反应,探讨并制定出一整套相对完善的护理对策实践方案,使患者及家属树立正确的心态,去共同应对所面临的困难,效果良好,现报道如下。

    1例前尿道断裂行尿道会师术后并发急性胰腺炎患者的护理 朱惠玲

    前尿道断裂大多常因外来暴力所致,多为挫伤或撕裂伤、会阴部骑跨伤,将尿道挤向耻骨联合下方,引起尿道球部损伤,患者可出现疼痛、尿道出血、排尿困难、血肿及尿外渗等症,一般予患者采取尿道会师术治疗,而尿道会师术后并发急性胰腺炎者非常罕见,至今临床尚未见有报道。我院普外科于2006年7月成功救治1例前尿道断裂行尿道会师术后并发急性胰腺炎的患者,现将详细情况报告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955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