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2040906
乳头括约肌小切开结合气囊扩张术治疗胆总管结石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0年3月1日 冉繁荣
第1页

    参见附件(1657KB,2页)。

     近年来,随着内镜技术的不断发展,总胆管结石的外科治疗已经很大部分由内镜治疗所取代。其中经内镜括约肌切开取石术(Endoscopic Sphinct-erotomy,EST)在治疗胆总管结石中应用最为广泛,单纯行内镜乳头气囊扩张术(En-doscooic Papillary BaUoon Dilatation,EPBD)取石治疗由于术后高淀粉酶血症及术后胰腺炎的发生率高于EST,应用受限,我院近2年来采用EST小切口联合EPBD)共治疗胆总管结石38例,避免了EST切开时的出血和穿孔的危险和EPBD的术后胰腺炎的发生,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657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