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039276
他汀类药物治疗高胆固醇血症合并脂肪肝的疗效和安全性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10年3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376KB,2页)。

     血脂主要是指血清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高胆固醇血症主要是由于血浆运送胆固醇的脂蛋白合成,代谢过程关键酶异常或降解过程的受体通路障碍导致的脂质紊乱性疾病,其是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危险因素。他汀类药物,即3-羟基-3甲基戊二酰辅酶A(HMG—CoA)还原酶抑制剂,由于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并潜在性地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而成为目前临床上常用的一类重要调血脂药。辛伐他汀和氟伐他汀是目前常用的两种HMG—CoA还原酶抑制药制剂,他们都通过肝药酶(CYP450)代谢途径起效,不同的代谢途径就决定了二者在同样的发挥降脂疗效时,而引起肝脏的损害方面会有一定的差别,因此临床上对于辛伐他汀与氟伐他汀在治疗高胆固醇血症合并脂肪肝患者用药安全性的的研究很有意义。于是我们对我院60例高胆固醇血症合并脂肪肝的患者进行了用药观察,并对二者治疗的安全性进行了比较。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76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