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039273
糖化血红蛋白及血脂检测在2型糖尿病微血管病变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0年3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318KB,2页)。

     糖尿病(DM)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及(或)作用缺陷引起的以血糖升高为特征的代谢病。长期血糖控制不佳的DM患者.可伴发各种器官,尤其是眼、心、血管、肾、神经损害或器官功能不全或衰竭,导致残废或者早亡。血管病变是DM的慢性并发症,也是引起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DM微血管病变常伴有微循环异常,可导致多脏器病变,病变分布非常广泛.尤以肾小球、眼底、神经、心肌、肌肉等微血管为主,引起肾小球病变、视网膜病变、神经病变、心肌及肌肉病变,成为决定患者预后的主要因素。DM患者多伴有脂质代谢异常,而脂质代谢紊乱与血管病变的发生有着密切的联系。本文通过检测DM及DM微血管病变者糖化血红蛋白及血脂的水平,并与正常人群对比分析,以探讨其在DM监测中的意义。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18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