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039270
高血压药物治疗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0年3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245KB,2页)。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病,也是当今世界上流行最广泛的疾病,被人们称之为“无声杀手”,是全球范围内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根据2002年我国高血压流行病学调查,估测目前全国高血压患病人数已>1.6亿,与1991年相比患病率增长31%,严重危害着我国人民健康。我国高血压目前存在高发病率、高死亡率和高致残率的“三高”,低知晓率、低治疗率、低控制率的“三低”和有病不愿服药、不难受不服药、不按病情服药的“三不”特点。高血压的治疗包括药物治疗和调整生活方式的非药物治疗,本文就高血压患者药物治疗的联合用药与单一用药疗效做一探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45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