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039267
多西紫杉醇联合顺铂治疗老年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临床诊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0年3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255KB,2页)。

     近年来,肺癌发病率逐年增加,是当今世界上对人类健康与生命危害最大的恶性肿瘤之一,其中80%为非小细胞肺癌(NSCLC),通常约70%-80%确诊时已失去手术机会,预后甚差,需要有效治疗以延长生存期,改善生活质量。化疗在晚期NSCLC的治疗中占有重要地位。但多年来,NSCLC的治疗效果一直没有显著提高,总的治愈率仅为14%左右,除肿瘤本身的生物学因素外,与至今尚没有一种单药近期有效率能达到很好的抗癌效果有很大关系。对于晚期患者(Ⅲb。Ⅳ)治疗有一定的难度,主要问题是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对化疗毒副反应耐受性较差,往往合并有多脏器的功能受损。探寻有效的新的联合化疗方案以求求提高生存率和无病生存期一直是肿瘤内科界关注的焦点问题。为了进一步提高非小细胞肺癌化疗的疗效,减轻其毒副作用,收集我科从2009年8月以来多西紫杉醇联合顺铂化疗治疗老年晚期非小细胞肺癌56例病例,对近期疗效、毒副反应及生活质量改变进行比较,结果报道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55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