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039263
健康教育对脊髓损伤患者生活质量及遵医行为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0年3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373KB,2页)。

     脊髓损伤是一种严重的致残性损伤,往往造成患者不同程度的截瘫,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自理能力和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由于经济困难,床位紧缺等原因,很多患者在病情稳定后便要求出院,出院后康复期间长,护理问题很多,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心理压力大,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健康教育作为一种护理手段已受到各国护理界的普遍重视。但我国护理健康教育工作起步较晚,健康教育内容较简单,教育时机把握不准,缺乏个性化的教育(1)因此为了探讨个性化健康教育对脊髓损伤患者生活质量和遵医行为的影响,2009年1月-12月,我科对25例脊髓损伤患者及家属实施个性化健康教育,取得了满意效果。现报道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73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