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036014
社会支持与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儿童母亲的精神压力
http://www.100md.com 2010年4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468KB,2页)。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got-dcr,ADHD)是最常见的儿童期起病的神经精神疾病之一,以注意障碍、过度的活动和冲动控制力差为主要临床特征”。国外研究报道,ADHD患儿母亲的精神压力明显高于正常人群。母亲作为患儿的主要照顾者和监护人,母亲和患儿之间是相互作用、互为因果的,患儿的疾病影响着母亲的精神压力,反过来,父母的压力水平又影响着患儿的康复和治疗。社会支持被看作是决定心理应激与健康关系的重要中介因素之一,对身心健康有显著的影响。因此,了解ADHD儿童母亲的社会支持状况及与精神压力之间的关系对改善ADHD儿童母亲心理健康,促进ADHD儿童的康复具有重要意义。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68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