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029331
PBL和LBL双轨教学法在内科护理学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0年6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300KB,2页)。

     引言

    《内科护理学》是建立在基础和临床医学、人文学基础上的一门综合性应用学科,与临床实践联系非常紧密,在教学过程中需要体现其专业特点,使学生能将理论应用于实践,能应用护理程序进行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而要做到这些,传统的教学方法存在很多不足之处,因此其教学方式仍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为此,针对《内科护理学》教学笔者对部分护生采用了以问题为中心的教学(PBL)和以授课为基础的教学(LBL)相结合的双轨教学法,并与常规LBL教学组做了一个对照比较,现报道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00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