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029186
焦虑或抑郁障碍冠心病患者的心率变异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0年6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380KB,2页)。

     当前有比较多的冠心病与焦虑或抑郁障碍影响情况的研究,但是冠心病患者伴焦虑或抑郁障碍对心率变异的研究比较少,生活方式的不一样容易导致冠心病的发生并加快病理的进度。现代社会的压力越来越大、竞争越来越严酷,更多的人心理和生理的负担加重,情绪波动也可以导致心脏事件的发生,社会因素日益成为人们冠心病的重要诱发因素之一。抑郁症是一种情绪性的精神病,在冠心病的患者中是比较多的,抑郁患者一般有少动、失眠、抽烟、多食等现象,由此,人们认为抑郁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冠心病并影响着后期的治疗。抑郁障碍对冠心病的影响现在有很多种说法,有待大家来证实,焦虑障碍对冠心病的影响说法不多,仁者见仁。如何判断和分析冠心病患者中焦虑障碍或抑郁障碍存在相互影响的病理机制,对于治疗和护理冠心病患者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本文主要研究分析抑郁障碍或焦虑障碍与冠心病交互作用的影响,以求来了解抑郁障碍或焦虑障碍对冠心病患者自主神经功能的影响,由此可以判断出抑郁障碍或焦虑障碍对冠心病患者的作用,并希望能够为治疗和预防冠心病带来一定的作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80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