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029123
四川省金川县河西乡乃当村大骨节病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0年6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286KB,2页)。

     大骨节病是一种病因不明的、地方性、多发性、变形性骨关节痛,具有十分严重危害的地方病,多发生于5-15岁的儿童,残疾遗留终身。金川县大骨节病防治工作始于80年代初,由四川省卫生防疫站地方病研究所、州卫生防疫站、金川县卫生防疫站进行病情调查,证实了河西乡乃当村为大骨节病区,并编入《全国地方病图集》中,并对病区群众进行了口服亚硒酸钠片防治和人畜改水,其效果不明显。为全面系统地掌握乃当村大骨节病人数量、严重程度和病情活跃程度,为扶贫开发综合防治大骨节病试点提供科学依据、综合治理措施评估、大骨节病病因研究提供基础性资料。我中心在省州地方病防治领导和专家的指导下于2006年7月至2007年3月对河西乡乃当村进行了一次全面普查,结果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86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