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029288
外用药物在皮肤病临床使用中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0年6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337KB,2页)。

     现就皮肤外用药物的使用谈一点体会。

    1 影响外用药物吸收的因素

    1.1 与皮肤角质层的厚薄,完整性,通透性有关:角质层是由5—20层已经死亡的扁平细胞构成,内含丰富的角蛋白,含水量小,在体表构成一个致密、柔韧的结构,也成为药物进入皮肤的主要屏障,人体不同部位,角质层的厚薄不同,因而吸收能力存在差异。外用药物通过角质层是一种被动的扩散过程。也是经皮吸收的限速过程,一旦药物通过角质层,通过率将大大加快,到达真皮乳头层后,很快被吸收进入血液循环,所以,外用药物在发挥局部作用的同时,也能发生吸收后影响机体其它部位功能的作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37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