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029256
肝细胞因子的表达\纯化以及其活性的测定
http://www.100md.com 2010年6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388KB,2页)。

     肝细胞生长因子(hepatoeyte growth factor,HGF)是目前已知的生物活性最广泛的非特异性生长因子之一,通过与其特异性受体(c-Met)结合发挥生物学作用,可刺激多种上皮细胞和内皮细胞进行有丝分裂、运动以及小管形态的发生。HGF作用于受体e-Met,形成了HGF/c-Met信号转导系统,体外实验表明HGF能刺激多种肿瘤细胞的分裂、增殖、运动、离散,与肿瘤的发生、发展关系密切。有研究显示血清HCF水平在多种肿瘤包括肝癌中显著增高,且HGF-mR-NA在肝癌诱变不同时期表达存在差异。然而,HGF mRNA在原发性肝癌中的表达\纯化以及与其临床特征的关系未见文献报道。本研究采用多种检测肝细胞生长因子在大鼠肾发育中的表达,纯化了其表达蛋白,测定了活性。初步探讨其与原发性肝癌的发生、发展、浸润转移的关系以及临床应用的意义。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88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