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13期 > 正文
编号:12027042
丙泊酚联合芬太尼静脉麻醉下进行的胃镜检查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0年7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167KB,1页)。

     消化内镜检查是当前诊断与治疗消化道疾病的一个重要手段。但由于内窥镜检查是一种介入性检查,相当一部分患者对此项检查都存有一种畏惧的心理而难以接受,也有一部分患者在检查的过程中,不能耐受(配合)而终止检查,因此就有了无痛胃镜发展的空间。无痛内镜既解除患者紧张情绪,避免了因检查过程中不适所带来的并发症,也能更好地让操作医生安心、顺利完成检查与治疗,因而受到更多医患的亲睐。但无痛内镜在给医患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一些不良反应,有些甚至是严重的反应,应引起内镜医师的关注与重视。为此我就本院自2006年以来共380余例无痛胃镜检查者所出现的一些不良反应和处治总结如下,旨在今后的无痛胃镜检查中,少一些不良反应,多一些应对措施,使无痛胃镜检查更加安全可靠。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167KB,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