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13期 > 正文
编号:12027026
中药与秋水仙碱治疗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疗效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10年7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574KB,2页)。

     痛风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炎症性疾病,好发于40岁以上的人群。表现为发病急,疼痛剧烈,关节红肿,是由尿酸盐晶体沉积,刺激关节间隙及关节周围的组织引发剧烈炎症应答反应所致。疼痛在急性期是主要的症状,因此减轻疼痛,降低关节炎症反应是急性期治疗的主要目的,而不是在于降低血尿酸。在急性期的治疗通常是采用西药处理,以秋水仙碱和非甾体类抗炎药为主,但西药存在着副作用大,禁忌症多的弊端。而中医以其简、便、廉、验和副作用较小的特点风靡各国,白虎加桂枝汤是用于治疗痛风性关节炎的常用方剂,笔者在临床上也收效甚佳,但其对急性期痛风的研究却很少。为了探讨白虎加桂枝汤对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的治疗疗效和可能的副作用,我们进行了如下的研究。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574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