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13期 > 正文
编号:12027162
肝移植术后高血糖的临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0年7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639KB,2页)。

     肝脏移植手术是现代医学治疗终宋期肝胆疾病最有效的方法,但肝脏移植手术后可出现一系列有关的问题。其中术后血糖升高现象不可忽视。高血糖,尿糖也高,造成能源流失,机体疲乏,更能导致心、脑神经系统的病变,也易并发术后各种感染。这些都左右受者的生存率、生存质量。随着肝移植手术成功率的提高,其围术期代谢并发症日益受到重视Ⅲ。有关研究表明,当血糖持续高于11.1 mmol/L时,组织修复功能减弱,切口愈合延迟,结缔组织强度降低,使术后切口容易裂开;持续的高血糖能抑制白细胞的异物吞噬能力和趋化性,容易发生感染。所以针对肝脏移植术后患者高血糖护理,对临床护理工作者有重要意义。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639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