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13期 > 正文
编号:12027149
沟通在手术室护理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0年7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476KB,2页)。

     护理是手术室的主要组成部分,与手术质量有一定关系,特别是在生活水平得到飞速提高的当今社会,患者对医疗技术及护理水平的要求不断提高,护理质量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患者选择医院的主要依据。传统的护理只是简单的履行医嘱。通过一问一答来收集患者信息,但是在医疗制度不断改革的的时代里,此种护理形式已远远无法满足患者的需求,“以人的健康为中心,以整体护理观为指导,以护理程序为主线。”的护理理念成为护理领域的新要求,这就要求护士要不断提高沟通技巧,通过有效的沟通达到高质量的服务水平。我院在改革的脚步中,充分认识到护理的重要性,通过不断提高护士的沟通水平,来提高护理质量,取得一定效果,先将经验总结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76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