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4期 > 正文
编号:12026031
低场MRI对急性软骨损伤及隐性骨折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0年7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214KB,2页)。

     【摘要】目的探讨隐性骨折及软骨损伤的M砌表现及其诊断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膝关节31例、脊柱20例、踝关节23例、肩关节4例共78例有临床症状的x线平片检查、15例同时行CT检查阴性,而MRI检查阳性的病人结果,Mfu检查序列包括T1WI、T2WI,STIR,分析各个序列的隐性骨折显示的阳性率。结果?膝关节31例共49处膝部隐性骨折,脊柱20例共有25处隐性骨折,踝关节23例共有34处隐性骨折、肩关节4例共有5处隐性骨折,STIR T2Wl与T1WI序列对病变检出率较高,分别为100%、89.3%及76.15%,其中膝关节31例通过与关节镜对比合并软骨损伤的有9例,MRI发现报告4例。隐性骨折的受累区域呈骨皮质下不规则形T1wI低信号T2wl低信号。可表现为线状、网状或不规则形且在低信号周围可见高信号的水肿改变。结论,低场MRI在膝关节隐性骨折影像检查中具有明显的诊断优势,并能准确定位,是隐性骨折检查的最佳选择,但是低场MRI对软骨损伤的诊断价值一般。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14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