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4期 > 正文
编号:12026014
胃肠道癌肝转移化疗联合射频消融术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0年7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225KB,2页)。

     【摘要】目的:应用化疗联合射频消融术治疗胃肠道癌肝转移与常规化疗对比,探讨其临床使用价值。方法:开展前瞻性同期对比研究,治疗对照组采FOLFOx6常规方案化疗;治疗研究组采用对照组化疗方案治疗,并在静脉全麻下经皮肝穿刺行肝转移瘤射频消融手术(RFA)。结果:治疗研究组患者的肿瘤消退情况、肿瘤标志物等近期疗效指标均较治疗对照组为优;两组远期疗效比较12M和18 M生存率两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与常规化疗比较,化疗联合射频消融术对胃肠道癌肝转移的近远期疗效明显提高,病人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值得开展更广泛而深入的研究。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25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