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4期 > 正文
编号:12026006
健康信念模式教育对高血压患者自我管理疾病能力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0年7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135KB,2页)。

     【摘要】目的探讨运用健康信念模式教育对高血压患者自我管理疾病能力的影响。方法将1Do例高血压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50例,观察组在药物治疗的同时,根据健康信念模式对患者进行针对性的健康教育。而对照组则进行常规健康教育。比较健康教育前后2组患者自我管理疾病的能力。结果健康信念模式教育前2组患者自我管理疾病能力评分相比较差异不明显;健康信念模式教育后2个月随访观察,2组患者的自我管理疾病能力评分相比较差异明显。结论运用健康信念模式教育能提高高血压患者自我管理疾病的能力。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135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