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4期 > 正文
编号:12025988
依帕司他和腺苷钴胺治疗糖尿病神经病变疗效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10年7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209KB,2页)。

     【摘要】 目的了解依帕司他对糖尿病神经病变的治疗作用和安全性。方法临床选取确诊为糖尿病神经病变的患者54例,随机、双盲分人依帕司他组和腺苷钴胺组,在血糖控制的前提下,采用除原发病治疗药物外单独给予治疗神经病变的药物口服3个月,观察药物的疗效与不良反应,分析治疗前后和两组平行对照数据。结果两组神经系统症状及体征从总体上有改善,治疗前、中、后神经症状和体征总体情况比较的P值均小于0.01,且两组之间无统计学差异;依帕司他组有45.16%的患者神经病变症状明显改善,有41.95%的患者神经病变体征明显改善。治疗前、后两组在改善外周神经纤维传导速度方面无统计学差异。结论依帕司他对糖尿病神经病变有一定疗效,与其他糖尿病神经病变治疗药物联合使用可能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09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