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4期 > 正文
编号:12025982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压疮状况的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0年7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794KB,3页)。

     【摘要】目的调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压疮状况,加强社区健康宣教,降低压疮的发生率。方法2008年1月~2009年12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住院伴发生压疮患者63例,采用调查压疮发生危险因素进行比较分析。结果主要危险因素依次为:年龄、大小便失禁、运动受限、强迫体位、神志、皮肤情况、特殊危险因素等;院外带入压疮发生率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压疮总发生率的80.95%。结论院外带人压疮发生率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压疮总发生率的80.95%,护士要针对主要压疮发生危险因素对社区居民进行健康宣教。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794KB,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