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4期 > 正文
编号:12025916
我国中医药事业现状概述
http://www.100md.com 2010年7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257KB,2页)。

     【摘要】目的利用2009年全国中医药统计数据,揭示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现状。方法根据《2∞9年全国中医药统计摘编》及制作摘编的基本数据库进行数据分析,从中医医疗、中医类医院运行情况、中医药院校教育及中医药科研机梅四个方面采集数据进行现状描述。结果我国中医药医疗资源丰富,服务量巨大;中医类医院运行状态良好;中医药院校教育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力资源保证;中医药科研机构成果突出,提供了大量的科技服务话动。结论中医药事业是我国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药事业将步入高速发展的轨道。

    【关键词】中医药事业;中医资源;服务总量;中医药院校教育;中医药科研机构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57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