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6期 > 正文
编号:12022566
2620例阴道炎患者支原体培养结果及耐药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0年8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314KB,2页)。

     支原体是无细胞壁的原核生物,大小介于细菌与病毒之间,且能在人工培养基上生长的最小病原微生物,支原体不侵入机体组织与血液,而是在呼吸道或泌尿生殖道上皮粘附定居,引起细胞损伤。引起泌尿生殖系统感染的支原体主要有两种,即解脲支原体(uu)和人型支原体(Mh);它可引起男性、女性泌尿生殖系感染,造成不良后果。近年来,国内外研究提示,支原体感染率呈上升趋势,随着抗生素治疗的不规范,支原体的耐药性在不断增强。为了解本地区阴道炎患者支原体感染及耐药情况,本文对2620例阴道炎患者支原体培养及耐药性进行调查分析,现报道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14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