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6期 > 正文
编号:12022542
浅议医院药事管理工作中的问题与建议
http://www.100md.com 2010年8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697KB,2页)。

     药事管理质量是医院整体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就已对药事管理工作提出 “三个转变”。指出药学工作应由被动型服务向主动型服务转变、由以对“药品”的管理为主向“以患者为中心”转变、由保障供应型向技术服务管理型转变。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入,如何进一步加强医院药事管理工作,真正实现药剂科工作从供应型向临床应用型转变,成为了药学管理人员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然而由于传统观念的束缚,许多管理者对此缺乏认识,加之直接经济效益不明显,所以医院药师工作一直得不到很好的的开展。直到近年来医院管理活动督查中,很多医院仍坚持着单一的药品调配供应服务模式,用药咨询、合理用药监管等多项工作均为空白。如何解决医院药事管理所存在的问题,提高医院药事管理水平,使医院在新的形势下,更好的生存和发展,值得我们探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697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