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6期 > 正文
编号:12022680
特发性面神经麻痹53例的治疗和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0年8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547KB,2页)。

     特发性面神经麻痹是茎乳突孔内面神经非特异性炎症导致的周围性面瘫,又称Bell麻痹。中医称之为口歪眼斜,俗称吊线风。面神经炎的病因未完全阐明,一般认为病毒感染(如带状疱疹)和自主神经功能不稳定等可引起局部神经营养血管痉挛,导致神经缺血水肿,面神经一旦发生炎性水肿,必然导致面神经受压而出现麻痹,产生周围性面部表情肌瘫痪,表现为不能皱额,额裂消失,眼裂闭合不全或不能闭合,口角歪斜,病侧鼻唇沟变浅等。我科2009年1月至2009年12月共收治特发[生面神经麻痹患者53例,经过中西医结合综合治疗和精心护理,取得满意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547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