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17期 > 正文
编号:12020363
无糖型灯盏花颗粒的主要药效学试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0年9月1日 邓 林 吕小波 黄春球 杨东加
第1页

    参见附件(1768KB,3页)。

     灯盏花始载于《滇南本草》,又名灯盏细辛,属于短亭飞蓬,归类菊科飞蓬植物。具有活血化瘀、舒筋、止痛、改善微循环等功效,作为治疗和预防心脑血管等疾病具有特殊疗效的植物药材,市场前景广阔,经济价值很高。灯盏花颗粒是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特色品种,主要有效成分是灯盏花总黄酮,具有活血化瘀,通经活络的功效,能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增加动脉流量和抑制血小板聚集,对于脑路瘀阻,中风偏瘫,心脉痹阻,胸痹心痛,缺血性脑病、冠心病及心绞痛等有很好的疗效。本文考察了云南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灯盏花颗粒(无糖型)的抗凝、溶栓、耐缺氧等药效学试验,为灯盏花颗粒的临床应用提供试验依据。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768KB,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