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17期 > 正文
编号:12020357
卡维地洛联合生脉胶囊治疗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0年9月1日 杨智富
第1页

    参见附件(1812KB,3页)。

     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心脏原发损害,主要以心脏功能异常、运动耐力下降及神经内分泌激活为特征的临床综合征。神经内分泌系统的过度激活,对心脏及血管产生直接毒性作用,导致心肌细胞坏死、凋亡,增加心肌间质纤维化.促进心脏扩大和重塑,使心脏功能恶化,而恶化的心脏又进一步激活神经内分泌系统,如此形成恶性循环。随着我国人口进入老年化时期,其发病率和病死率逐渐增加,严重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2008年1月~2010年1月期间,我们对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采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加用卡维地洛联合生脉胶囊,临床效果满意,现报道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812KB,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