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17期 > 正文
编号:12020355
薰衣草醇提物对小鼠急性肝损伤保护作用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0年9月1日 陈 强 彭新涛
第1页

    参见附件(1426KB,2页)。

     薰衣草为唇形科薰衣草属植物狭叶薰衣草(Lavandula angustdolia Mill)的干燥地上部分,有多种用途。除具有抗氧化、降血压、治失眠、止痛、杀菌、防感冒、治疗支气管炎、气喘、止呕吐、驱虫、缓解灼伤烫伤,使细胞再生等作用,有文献报道薰衣草无水乙醇提取物还具有较强清除DPPH自由基的能力(总抗氧化能力值173.8503 u/ml)。本实验拟研究薰衣草醇提物对四氯化碳所致小鼠急性肝损伤的保护作用,并对其作用机理进行了初步探讨,旨在为进一步研究开发薰衣草提供实验依据。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26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