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17期 > 正文
编号:12020351
中西医结合对小儿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的临床干预与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0年9月1日 邓洪涛
第1页

    参见附件(1301KB,2页)。

     小儿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是儿科的常见病与多发病之一,患儿,临床症状往往以发热、咽喉痛、吞咽困难、咳嗽为主要表现,甚至出现呼吸困难,而严重者常常导致患儿急性肾小球肾炎、心肌炎等诸多并发症。据流行病调查学显示小儿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目前已经占到上呼吸道感染的10%-15%、且有进一步增加的趋势,所以加强对小儿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防治的研究成为热门课题之一。目前临床上对于该病的治疗主要以抗生素为主,虽然疗效较为满意,但是患儿容易出现复发现象,同时加上最近抗生素滥用导致恶性循环,以致使患儿的治疗事倍功半。所以我们尝试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对76例小儿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进行了临床干预与疗效观察,现报道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01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