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17期 > 正文
编号:12020349
川芎嗪对博莱霉素致肺间质纤维化大鼠MMP-9表达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0年9月1日 王增欣 段 斐 刘 颖 孙晓芳 李少春 崔 娜
第1页

    参见附件(1141KB,2页)。

     川芎是中药藁本属伞形科植物的根茎,味辛行散,香温宣通,”上行头目、下行血海”,能散风邪,行气血,开郁结。通血脉,故有活血行气、祛风止痛之功。川芎嗪frMP)是从川芎中提取的一种生物碱,具有抑制自由基产生、提高内源性超高氧化物歧化酶(SOD)活性、清除氧自由基、改善血液流变学、抑制血小板聚集、调节脂质代谢、抗脂质过氧化作用等药理活性。本实验室前期研究已证实川芎嗪具有抗肺间质纤维化,降低MMP-2表达的作用。在此研究基础上,本实验室又研究了MMP-9在肺组织的表达情况,旨在进一步探讨川芎嗪对肺间质纤维化的作用机制,为川芎嗪的临床应用提供理论依据。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141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