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17期 > 正文
编号:12020491
B型超声对先天性肥厚性幽门狭窄检查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0年9月1日 万金萍 李宏建 高天玲
第1页

    参见附件(1232KB,2页)。

     先天性肥厚性幽门狭窄(congenital hypertrophic pyloric stenosis,CHPS),是新生儿期幽门肌肥大增厚而导致的幽门机械性梗阻,是新生儿常见疾病之一,占消化道畸形的第三位,且先天性肥厚性幽门狭窄多为足月儿。该病如果未能得到及时诊断和正确治疗,患儿将发生严重营养不良,重者衰竭死亡,因此早期诊断至关重要。过去诊断主要依靠上消化道造影检查,近年来随着超声检查在临床中的广泛运用。超声诊断也成为该病的诊断方法。本文对收治的CHPS患儿采用B超和上消化道造影检查,并对两种方法的优缺点进行了比较研究,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32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