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18期 > 正文
编号:12019738
利用心理学知识做好神经病学教学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10年9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666KB,2页)。

     作为一名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常常惊叹我们的大脑竟然具备如此发达的功能:当大脑某一部分受到损伤,我们就会活动不能,感觉异常,无法言语,还可能情感反应失常,甚至影响食欲,心率,呼吸这些与生命息息相关的功能。诚然人类已经获知了许多关于大脑的解剖和生理知识,但神经系统的复杂性远非我们目前所知可以揭示。因此,相比其他医学专科而言,神经病学教学显得难度更大,往往被同学们形容为“天方夜谭”,让很多同学望而生畏。如何让神经内科课堂教学易于领会?实践教学易于施行?我们发现,如果能够在教学过程中把握一些心理学知识,常常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666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