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19期 > 正文
编号:12017576
精神分裂症诊断标准的对比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0月1日 陈蔚萌
第1页

    参见附件(1331KB,2页)。

     1 国内外的研究概况

    20世纪60年代之前,精神分裂症的诊断标准存在很大的差异。p)国际精神分裂症试点协作研究(IPSS)在九个国家和地区就精神分裂症的诊断就行了探讨(WHO,1973),其中七个国家和地区采用了相似的标准,包括了哥伦比亚、捷克斯洛伐克、丹麦、印度、尼日利亚、中国台湾和英国。美国和苏联使用了较宽的标准。随着国际间联系的不断加强和探讨修订发展,目前国际上比较通用的标准是ICD-10和DSM-Ⅳ.当前我国较常见的用于精神分裂症诊断的手册有3种分别是ICD-10、DSM-Ⅳ和CCMD一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31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