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19期 > 正文
编号:12017739
面瘫需要早期综合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0月1日 刘金华
第1页

    参见附件(1166KB,2页)。

     面瘫是以口、眼向一侧歪斜为主要表现的病症,受凉、劳累、病毒感染是面瘫发病的主要原因,西医学称之为面神经麻痹。中医学认为面瘫为劳作过度、机体正气不足,脉络空虚、卫外不固,风寒或风热乘虚人中面部经络,致气血痹阻,络筋功能失调,筋肉失去约束,表现为偏僻。由于发病部位比较特殊,患病后直接影响患者的面部外观,给患者的生活带去诸多不便。尽早治疗不仅能够抢占最佳的治疗时机,还能够让患者早日恢复正常工作和生活,在治疗中,应加强早期治疗。我院采用中西综合治疗法治疗面瘫,取得满意效果,现总结报告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166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