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20期 > 正文
编号:12017191
多层螺旋CT诊断外伤性主动脉损伤的影像学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0月15日 邹亚毅 梁汉欢 彭可雨
第1页

    参见附件(1386KB,2页)。

     急性外伤性主动脉损伤为严重的胸部钝挫伤所致,是外伤病人主要的致死致残原因之一。最常见的原因是机动车撞击伤,其次是高处坠落伤。较小的损伤导致主动脉血管内膜局限性撕裂或血管壁内血肿形成,临床呈良性过程,常可自愈。较大的损伤导致血管壁破裂,常导致患者迅速死亡。部分存活的患者,在动脉壁撕裂处形成假性动脉瘤。急性外伤性主动脉损伤后最初的存活率仅为10%~20%。多层螺旋CT血管成像,方便、快速、准确而无创伤,不仅对可疑主动脉损伤的患者行筛选检查,而且对其他部位的损伤也能得到即时的诊断。笔者就多层螺旋CT诊断15例急性外伤性主动损伤进行分析,以进一步提高诊断水平。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86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