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20期 > 正文
编号:12017060
232例临时起搏器在体外循环术后的应用与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0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855KB,2页)。

     体外循环下心脏直视手术后,由于缺血再灌注及术中牵拉、损伤心脏传导系统和冠脉循环,或因心肌暂时性缺血缺氧、组织水肿、酸中毒、电解质紊乱等原因,发生各种缓慢型心律失常比较常见,由此引发的心功能不全常危及患者生命。临时起搏器主要用于严重缓慢心律失常,这种心律失常有可能经药物治疗恢复正常窦性心律和正常的房室传导,亦有部分患者为本身心脏房室传导系统的病变且药物不能逆转。术后常规放置心外膜,临时起搏导线,必要时启用临时心脏起搏器,能减少各种抗心律失常药物的应用并收到明显治疗效果,有助于患者顺利渡过围术期。2006年8月~2010年4月,我科实施体外循环下心脏直视手术后放置心外膜起搏导线患者232例,现将临时起搏器应用与管理总结分析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855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