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20期 > 正文
编号:12017041
浅谈“热伤风”中医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0月15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397KB,2页)。

     热伤风是一种发生在夏日的普通感冒,由于夏季较为湿热,体内热气散发不尽,就容易出现伤风感冒。由于热伤风患者的体温调节中枢与血液循环中枢调节失衡,普通的西药治疗反应不敏感,加上环境温度高,不易散热,所以热伤风退热治疗比较困难。小儿热伤风的患病率相对于成人要高,这是由于小儿皮下脂肪少,体温调节和血液循环中枢发育不完全,对体温的调节能力较差,抵抗力也相对较弱,容易受病毒细菌的侵袭,甚至罹患气管炎、肺炎。近年来研究表明,热伤风应首选中医治疗,且疗效较好。我院自2008年6月至9月采用中医治疗小儿热伤风50例,取得了良好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97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