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0年第20期 > 正文
编号:12017263
产生临床护理差错事故的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0月15日 赵爱敏 金仲品
第1页

    参见附件(1476KB,2页)。

     随着我国法治建设的不断完善,患者及其家属法律意识的提高,医疗护理服务安全性已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在护理工作中差错事故时有发生,对护理人员和患者的利益均造成影响。同时随着《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出台和举证倒置的实施,医疗护理差错事故已成为敏感话题,医院则因此而增大责任压力。防范护理差错事故,是改善医患关系,取得社会信赖,提高就诊率,是医院的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分析产生护理差错事故的原因,已成为相关学者研究的热门话题。以下就产生护理差错事故的原因作一粗浅的分析,为预防护理差错事故提供参考。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76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