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21期 > 正文
编号:12015289
抗环瓜氨酸肽抗体与类风湿性关节炎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1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391KB,2页)。

     类风湿性关节炎(rheumatoid arthritis,RA)是一种病因尚未明了的慢性、异质性、系统性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2年内即可出现不可逆的骨关节破坏,是导致残疾的主要原因之一。该病多发于女性,女性比男性高2-3倍,其发病率国内尚无精确的统计,估计在1.08%左右,欧美国家的发病率较高,约为0.5~3%。约45%的病例关节部位炎症持续活动,最终发展成不同程度的关节畸形;大约10%的病例为重症,最终发展成完全残疾,不得不卧床或在轮椅上生活。类风湿性关节炎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91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