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21期 > 正文
编号:12015288
2型糖尿病高危人群强化生活方式干预的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1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184KB,2页)。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社会人口的老龄化,糖尿病(di8betcs mellitus,DM)发病率在逐年上升。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也称好发人群是指易患糖尿病、但血糖目前还正常的人群,如果不注意,血糖就会一定程度地升高,进入血糖增高阶段,最终转变成糖尿病。流行病学资料显示,糖尿病高危人群中,每年有10%-20%的患者自然转归为糖尿病患者。近年来对2型糖尿病高危人群进行干预的大型研究证明生活方式的改变可以阻止2型糖尿病的发生。本研究对2型糖尿病高危人群进行强化生活方式干预管理,现报告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184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