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21期 > 正文
编号:12015275
雷公藤多甙治疗糖尿病肾病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1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262KB,2页)。

     在西方发达国家,糖尿病肾病(DN)已是终末期肾病(ESRD)最主要的病因,由此带来的透析、肾移植等费用在整个治疗支出中占的比例正在逐渐增高。给病人和社会造成极大的经济负担,目前此病在发展中国家正在逐年增多。已经成为慢性肾衰主要病因之一。我国目前糖尿病肾病所占比例正在逐年增多,其起病隐匿、进行性恶化,目前国际尚无有效根治方法。在糖尿病早期有效治疗可使病情得到逆转,因而降低微量蛋白尿和尿蛋白排泄率,对早期DN的治疗显得尤其重要。为了探讨早期DN的治疗,我科于2006年5月——2010年5月在常规治疗基础上加用雷公藤多甙联合治疗2型糖尿病肾病1V期取得较好疗效,现报道如下。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62KB,2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