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0年第21期 > 正文
编号:12015218
阿托伐他汀与辛伐他汀药物治疗原发性高脂血症的临床药理疗效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10年11月1日
第1页

    参见附件(1295KB,2页)。

     原发性高脂血症是由于体内的脂肪代谢或运转出现异常导致血浆脂质偏高的疾病,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以及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因此调节血浆脂质可以延缓或降低动脉粥样硬化发展及发生,从而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阿托伐他汀与辛伐他汀均为目前临床上广泛使用的治疗高脂血症的他汀类药物。他汀类药物作为一种3-羟基,3-甲基-戊二酰脂肪酶A还原酶(HMG-CoA)抑制剂,其通过抑制HMG—CoA的活性,从而能够有效的降低高脂血症危证的发生率。本研究通过比较阿托伐他汀与辛伐他汀的疗效,为临床治疗原发性高脂血症提供重要参考。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95KB,2页)